Wednesday, March 22, 2006

创意写作 – 人物塑造


她这个女人就算什么特征都算不上是特征,她仍有一个一点也不平凡的习性,那就是懒。懒得睡觉,懒得起床,懒得吃饭,懒得冲凉。甚至在感情上,她也会爱偷懒。

她常常不经意却也不在意地撞伤他的心,却懒得去打理伤口。直到真正需要他时才可怜兮兮一副我见犹怜的样子像猫一样温驯地爬回他身边,不费吹灰之力地对他洒下甜言蜜语,以换回她所需要的心灵满足。

她很幸运,有一个一点也不会偷懒,也不懂得偷懒的他。他是她三生修来的福气。他总是对她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他对她对他的懒从不计较,对她给他的伤从不记仇,三年如一日地把她的身与心照顾得很周到。她不主动联络他不要紧,他每晚总是一通通电话地拨过去,陪她解闷解忧,压岁钱全白花花地流给电话公司也在所不惜。他的心很细腻,知道她的心里的一切活动。常常她的一点不经意的小暗示他都能很敏感地接受到,然后很勤快地立刻行动,若准许的话他绝对一秒也不拖拉。他对她是包容的,知道她的懒只是表层,只是天性使然,并不影响她对他的爱,只是表现手法不同。

但有一天,他突然迷惑了。像是一层雾突然笼罩着他。他看不到这段感情的未来。这层迷雾不止是浓,而且还冷得刺骨。他的心都寒了。到底她是真的只是懒,还是对这段感情不认真?他问了她,她温柔地说:“你要相信我。”

不是他不愿相信,而是他无从相信。因为她真的从来没为他费过任何心思。在他身边,他找不到一丁点爱的痕迹。除了自己一味疯狂的付出。

他撑不住了。这段付出比例完全不平衡的感情让他很没有安全感。他告诉了她这一单心事,而她却坚持无法放弃一向的习性。她告诉他要爱这个真实的她,而不是他心目中的她。

他尝试了接纳,但最终依然无法接受。他后来被一个更体贴的女生带到一个更有安全感的感情世界。她坚持了自己的个性,却失去了自己深爱的他。

我想

我想如果你以前曾经爱过我
我想活这辈子也能满足了
我想如果你再也无法来爱我
我想我的爱情就此枯竭了

这不是你的错 我的错 她的错
我们真的不懂得接受更多
一味的付出有天总会迷惑
到底会不会有结果

可惜你爱得多 给的多 却伤得多
适合你的究竟不可能是我
你勇敢地拼命地赴汤蹈火
只换来感情的沉默

你勇敢放手
我不会挽留
毕竟曾经珍惜过
我拥有在记忆里永恒的暖和

我想如果你以前曾经爱过我
我想活这辈子也能满足了
我想如果你再也无法来爱我
我想我的爱情就此枯竭了

-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Live
~ wan xin
* a feel
* a soul
* a mind
* an emotion
* an inspiration

+ 13071986
+ ENFP
+ Blue
+ Cancer
+ Buddhist
+ Malaysian
+ Psychology NTU
+ AIESECer
+ Hwa Chong 04S73
+ SCGS
+ MES
+ Choong Hua

我的語言
- 土生土長的華人
- 學校教了我英文和馬來文
- 環境教了我福建話
- 電視劇教了我廣東話
- 大學和喀麥隆教了我法語
- 在一個早上接觸了手語
- 最後一學期一口氣學了日語和西班牙語

Ticking

My whenabouts at my whereabout

Rustle

~Leave me your contact method~

Footsteps

Free Web Counter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