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07

来一个小学作文的开头: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终于来临了!(因为自己也想不出什么高明的开头)
在除夕的前夕,我们一家八口终于团圆了。开始分开住在五湖四海的我们,如今更加珍惜新年这难得然我们团圆的时光。而珍惜的意思,就是疯狂的玩!在打扫车房来准备祭拜的时候,小弟觉得单刷太无聊了。所以,我们在撒完肥皂水后,就开始优雅地在地上溜冰,用脚板把地上溜干净。然后,我们还来了接力赛。哥哥跟大姐一组,二姐和弟弟,我和小弟。男声先从车房的以便开始溜,溜到另一端后到女生溜。溜着溜着,我们竟然也把车房抹干净了。
除夕晚吃团圆饭,也是期待已久的火锅。妈妈总是准备特别丰富的料,然后大家一起捞!三巡后是敬语的时刻。每个人敬每一位食物,并附上诚心的祝福。就这样吃呀吃呀,吃完已是晚上十时。收拾完毕后一起看电视,又不知不觉到了十二时。新年罗!大家警觉地摆排场泡茶,向爸妈敬茶拿红包!
真的好喜欢新年哦!那传统的气氛,穿新衣的兴奋,团聚的感动,疯狂的快感!家人是疯狂的,而我好喜欢。每一次的新年,是一次的珍惜,一次的感恩。感恩我有这么可爱的家庭。虽然现在大家各分多地,一家全到的场合不多,但是情谊却不会减少。而每次新年,就是让我们见证家庭的温暖的幸福。只希望这样的家族传统能够一直继续,长长久久。
也希望外婆能够早点病好,加入我们的庆祝队伍!

2 Comments:

Blogger Nabeel K said...

Very insightful. I totally got that! =P

3:11 PM  
Blogger w a n x i n said...

you sure?

2:4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Live
~ wan xin
* a feel
* a soul
* a mind
* an emotion
* an inspiration

+ 13071986
+ ENFP
+ Blue
+ Cancer
+ Buddhist
+ Malaysian
+ Psychology NTU
+ AIESECer
+ Hwa Chong 04S73
+ SCGS
+ MES
+ Choong Hua

我的語言
- 土生土長的華人
- 學校教了我英文和馬來文
- 環境教了我福建話
- 電視劇教了我廣東話
- 大學和喀麥隆教了我法語
- 在一個早上接觸了手語
- 最後一學期一口氣學了日語和西班牙語

Ticking

My whenabouts at my whereabout

Rustle

~Leave me your contact method~

Footsteps

Free Web Counter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