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07

来不及的伤感

感谢这个如此强调求知态度的世界。如今,求知欲已根深蒂固。人们在研究事情时,总喜欢问全5W1H。就连在听到死讯后,都要问个一清二楚。他为什么会自杀?他怎样自杀?仿佛只有在知全了前因后果后,人的死,才会显得有意义,才会显得伤感。不了解全相,人的死,仿佛就只停留在震撼他人的阶段。

仿佛,只有在周遭的人遭遇不幸之后,在自己的失落和路人的神情自若或欢笑歌唱的对比之下,才会了解死亡,其实无所不在。世界并不会因为一个死亡而停止转动。而在我们耳语欢笑之间,一条条珍贵的生命,正在悄悄地消失之中。我们并不会察觉,我们的情绪并不会受到影响。一直,一直到它发生在我们周遭的人。

我祈祷,我祈愿,每个在面对失去挚爱之时都能坚强地面对。心痛是难免的,但,希望我们也能感激过她的到来,虽然只是惊鸿一瞥,但至少,在我们心中都曾洒下灿烂的火花。

但愿您在九泉之下安息。

Labels: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就像海上的船只,各有各的航线。靠近的船都会发出信号,互通信息而有了联系。邻近的船渐行渐远,甚至音讯全无或迷失在海中时,自己心中难免涟漪起伏不一,但大家同在未知不定的海中,也同样拥有各自的航程要完成,停留下来的船只会迷失方向。。。

不希望你是其中一艘。

5:35 PM  
Blogger w a n x i n said...

我知道生活不会因为一个人、一件事、一桩心事、一丝情绪而停止。觉得自己很讽刺。一进可以做到这一头为她的不幸黯然神伤,下一头已在为明天的事情筹谋,或和朋友神情自若地谈笑。自己的真感觉,已不知道在哪里。是忙,还是茫?我没有停下,虽然真的很希望自己能生一场大病而稍微停下。可是生不了病,放不下责任,听不下脚步。我的迷失,不是在于停下,而是在于一直茫然地往前走,已不知道怎么停下。
谢谢你的指点,敢问你是那位高僧大德?

3:5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生也很象一个迷宫...但是不多人知道自己正在迷宫内. 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只会不停的走,以为自己走对了方向.路途中,遇到了种种的难关,遇见了很多同样受困在迷宫内的人,感受到快乐与满足,也感受到恐惧与无助.之后才发现原来知己身在迷宫内.靠着自己之前为知己做的指南针, 勇敢地寻找出口,同时也帮助他人发现和寻找. 途中,有人不幸地在还没找到出口就已经败下了. 所幸的是他们都留下了指南针给失去他们的人. 希望那些已经发现自己困在迷宫的人能努力地寻找它的出口.

12:48 AM  
Blogger w a n x i n said...

高僧大德,感谢你的大驾光临,为这天地增添了不少对人类的感思。
留下,也许是人们延续的一种方法吧。人类也许是唯一会想到延续给下一代的动物吧。留下,可以是引导,也可以是限制。因为下一代仿佛一定要利用该指南针。最后,自己最初的意愿也被留下了,扛着别人的意愿,继续解开迷宫。他们可以不用,可是他们要有勇气面对社会的舆论,说他们离经叛道,说他们是异端分子。有多少人有勇气有智慧为了自己最初的意愿而扛上这些罪名?

4:2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1248老兄/小姐偷了0535航海用的指南针? xD

人生短短,尽情享受才是。。。虽然很难,但要尽力!

4:51 PM  
Blogger w a n x i n said...

0451说得好。虽然很难,但要尽力。我会尽力的。你也要。
对于人生,每个人总有每个人的说法,对别人的说法又有另一层的说法。说说说说何时了?所以还是尽情去玩人生吧。

3:5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Live
~ wan xin
* a feel
* a soul
* a mind
* an emotion
* an inspiration

+ 13071986
+ ENFP
+ Blue
+ Cancer
+ Buddhist
+ Malaysian
+ Psychology NTU
+ AIESECer
+ Hwa Chong 04S73
+ SCGS
+ MES
+ Choong Hua

我的語言
- 土生土長的華人
- 學校教了我英文和馬來文
- 環境教了我福建話
- 電視劇教了我廣東話
- 大學和喀麥隆教了我法語
- 在一個早上接觸了手語
- 最後一學期一口氣學了日語和西班牙語

Ticking

My whenabouts at my whereabout

Rustle

~Leave me your contact method~

Footsteps

Free Web Counter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