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悲情理想

这是今夜看了《伤心咖啡店之歌》的自我省思,对自己的重新诠释。看自己的背景,自己走过的路,改变过的自己,好好把心化作字,写出自己。改变是一个进行式的歌曲,谱没编完,所以谁也不知道歌曲的结局。你能预料,但你不能肯定。现在,是我给自己二十一年来想的看的做个总结。这个总结并不是我二十一年来的模式,而是我现在存在的模式。但谁也不能否认,我的现在,是总总过去堆砌成的。所以,这是当下,也是过去。

我是忧郁的。我的眼睛看的是悲观。但骨子里,我是以乐观的眼睛接受了世界的悲观。我看得出世界的悲、自己的悲,我接受社会的缺点、人类的缺点、我的缺点。可是我的忧郁带不来绝望,我的悲情导致不了放弃。我在人我的缺憾悲伤中自由地游移,随心应手。因为悲情是我,忧郁也是我。我与人生中的遗憾是一体的。观念里的两级分类法在被我丢弃。我的世界里没有好坏美丑,没有反义词。一切,只是一种态度,而每种态度都是独特的,不必放在一个尺度上让人衡量比较。固我能世俗、能洒脱、能颓废、能上进、能顽固、能圆滑、能冷酷、能热情、能悲、能喜。不变,自如。像水,我可以流走高山平原峡谷,能成冰、成雨、成河、成空气,我依然是我。变了,是我;不变,亦是我。

给心的诠释

我的心是一颗星。大家仿佛都看得到这颗心,可是她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与任何人之间都存在着无限量的距离。<p>这颗星自力脱逸了轨道,想要追求一种亲近、意味的感受,却没想到星星是不可能真正接近的,除非互相撞毁,化为粉尘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Live
~ wan xin
* a feel
* a soul
* a mind
* an emotion
* an inspiration

+ 13071986
+ ENFP
+ Blue
+ Cancer
+ Buddhist
+ Malaysian
+ Psychology NTU
+ AIESECer
+ Hwa Chong 04S73
+ SCGS
+ MES
+ Choong Hua

我的語言
- 土生土長的華人
- 學校教了我英文和馬來文
- 環境教了我福建話
- 電視劇教了我廣東話
- 大學和喀麥隆教了我法語
- 在一個早上接觸了手語
- 最後一學期一口氣學了日語和西班牙語

Ticking

My whenabouts at my whereabout

Rustle

~Leave me your contact method~

Footsteps

Free Web Counter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