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保留

这几天一直在家,在家。大门也真的没出过几次。

每天,起得早的话,陪妈妈煮午餐;起得迟的话,陪爸爸吃午餐。然后电脑、功课、AIESEC、聊天、无聊、在家里走来走去。傍晚,帮妈妈煮饭,或跟爸爸出去打包。饭后,电脑、功课、AIESEC、聊天、无聊。

有时会在想,生命是不是就这样一直走下去?每天都好像有新东西,每天有好像都是一层不变。新的,也是旧的。

又或者走着走着,自己慢慢慢慢地离开了原始的自我。现在的自己,讲求效率,讲究感情,分秒必争,在不同不同的人和事中周旋处理,很久,很久没有停下来,听听心跳,听听自己的情绪和思绪。有时生命或许有一些撞击,心中或许有一些涟漪,当时或许很震撼,或许有天长地久的感觉。但时间一过,一切又好像没发生过。自己又继续地在生命中人和事中周旋处理,分秒必争,讲究感情,讲求效率。

也许自己把脚步放得太快了。自己也许喜欢的不是这样的步伐。我需要快,但我也需要慢的搭配。慢,是要随心所欲得慢,要静的完整,连心跳,都慢下来,随着大自然的韵律,一波一波地,跳着,跳着。而不是在百忙之中给自己抽出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或是一两天的时间,然后一直告诉自己放松放松,一面又告诉自己还剩下多少时间来轻松。

生命需要一些保留,就好像国家需要森林保留区一样。让自己不管在生活中弄脏了多少,静下来的时候,还是有一片净土,可以栖息。

PS:就连自己在写着这篇文章的时候,都有电话打来谈公事。有点可悲。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Live
~ wan xin
* a feel
* a soul
* a mind
* an emotion
* an inspiration

+ 13071986
+ ENFP
+ Blue
+ Cancer
+ Buddhist
+ Malaysian
+ Psychology NTU
+ AIESECer
+ Hwa Chong 04S73
+ SCGS
+ MES
+ Choong Hua

我的語言
- 土生土長的華人
- 學校教了我英文和馬來文
- 環境教了我福建話
- 電視劇教了我廣東話
- 大學和喀麥隆教了我法語
- 在一個早上接觸了手語
- 最後一學期一口氣學了日語和西班牙語

Ticking

My whenabouts at my whereabout

Rustle

~Leave me your contact method~

Footsteps

Free Web Counter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