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3, 2008

给自己的鼓励


这个世界
有时候看起来好像就只有一条路可以走
有时候看起来好像必须走充满着悲伤与挣扎的路
有时候走着走着
就好像只有自己在走着这条人生路
有时候会很无主
很无助
也不知道有谁能听懂你的处境
由谁能帮你走出这段荆棘
不知道路还有走多远
还有多久才能看到幸福的阳光
这个时候
写一封信给自己
像向别人求救般地向自己求救
把自己不能说给别人听的心情说给自己听
一古脑儿吐出来
然后
再像听朋友般地听自己倾诉
再回一封信给自己
像开解朋友一样地开解自己
你会发现
其实解决的方法一直都在自己心中
只是我们都很习惯地对别人比对自己好一些

再发现
其实路不只有一条
只是在痛苦之中
我们的目光都被阻碍了
痛苦的路
其实可以选择不走
是可以的
需要的
是那一点点的勇气
和一点点对自己的智慧的信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Live
~ wan xin
* a feel
* a soul
* a mind
* an emotion
* an inspiration

+ 13071986
+ ENFP
+ Blue
+ Cancer
+ Buddhist
+ Malaysian
+ Psychology NTU
+ AIESECer
+ Hwa Chong 04S73
+ SCGS
+ MES
+ Choong Hua

我的語言
- 土生土長的華人
- 學校教了我英文和馬來文
- 環境教了我福建話
- 電視劇教了我廣東話
- 大學和喀麥隆教了我法語
- 在一個早上接觸了手語
- 最後一學期一口氣學了日語和西班牙語

Ticking

My whenabouts at my whereabout

Rustle

~Leave me your contact method~

Footsteps

Free Web Counter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