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姿彩
因为吃饱饭后给自己无聊的权利,就什么都不想做地在网络里游泳。游呀游地游到了伟建的部落格,不小心看到了超有意思的panographyface research

然后又游到了大马部落。有个超有趣的口号,叫《当我们blog在一起》。走进去一看,看到了一堆一堆博客的网。啊,又超有意思。每个人写的笔调走的方向都不同,都很好玩。有记者有普通人有基督教徒有像我酱的废才。

我又想了一想,其实在生活离他们可能都很不同吧。各人走各自的生活方向。可是就因为大家是大马中文博客,所以连在一起了。再想,世界里面的人,随便抓几个人放在一堆,再从中找出共同点,应该都不难吧。有可能是都喜欢抒情音乐的有可能是喜欢海边的有可能是浪漫情怀的有可能是工程系的再不然就是都是男的或同国籍的。每一个共同点,都会让他们的生活的某个层面似曾相似,都能让人讲上大半天的话。那为什么,身处在这么多点给我们相似的世界,这么多人看到的却只是不同与分歧?用社会心理学的角度来看,也许给这堆人多一点点时间,他们就会发现相同之处吧。那为什么有很多人走在一起这么久,却从来看不到相同之处呢?为什么有很多本来相似的人混在一起混久了,又开始慢慢的离异了?有的因为没有沟通过也没有沟通的意愿,有的越沟通越多鸿沟。看我们在看什么吧。

嗯。但大马部落真的很有趣。从里面有发现了一堆其他汇集大马人的网站。有世界大马学生网、有古晋博客网、有大红花的国度、还有很多很多自己设立的新闻网交流网,都很正面很正派。有诗情画意的有古怪搞笑的有关心国事的(这个最近很红)。不知道为什么这些正派却不能在大马的现实社会中演现。在网络世界中,我以自己是马来西亚人为荣。(在现实中,我依然是个大马人啦。)只是网络世界中的大马人,真善美的让人想飞奔过去。也许在没有实体的国度了,交流的只有最纯真的理想,没有贫穷,没有生活压力,没有纷争。如果现实是这样就好了。

如果现实不告诉我明天还有一张考试就好了......

真善美的世界,是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

Labels: ,

2 Comments:

Anonymous HANZ said...

知道你來過《大馬部落》,特地過來打個招呼!你好啊^^

2:14 PM  
Blogger w a n x i n said...

你怎么知道啊?!神奇哦!你是谁呢?你好!!我也好!

4:4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Live
~ wan xin
* a feel
* a soul
* a mind
* an emotion
* an inspiration

+ 13071986
+ ENFP
+ Blue
+ Cancer
+ Buddhist
+ Malaysian
+ Psychology NTU
+ AIESECer
+ Hwa Chong 04S73
+ SCGS
+ MES
+ Choong Hua

我的語言
- 土生土長的華人
- 學校教了我英文和馬來文
- 環境教了我福建話
- 電視劇教了我廣東話
- 大學和喀麥隆教了我法語
- 在一個早上接觸了手語
- 最後一學期一口氣學了日語和西班牙語

Ticking

My whenabouts at my whereabout

Rustle

~Leave me your contact method~

Footsteps

Free Web Counter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