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不期的约定

昨天晚上我们一家去了东禅。每年的新年去东禅时,我都一定会去那里的书展,找一个人。她叫依玲。我和她在哪里认识,我已经记不得了。应该是东禅吧。在一次作义工的时候。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后来我们也没有联络,只是在一年后的新年在我去东禅时,在书展上,又遇见她在那里做义工了。从此,我们每年就这样没有约定地,在书展上见面。我从来都不知道她到底会不会在我去东禅的那一天做义工,也从来没告诉她我当年会不会去东禅。我们甚至没有对方的电话号码。不是我们没有试着要过彼此的号码,而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就是没把彼此的电话机下来过。

但是,这三年来的新年,我们都这样见面了。因为对见面的不确定,而使见了面的那刹那更充满感动。

所以今年的书展,我又去找她了。突然在脑海里翻找着她的名字,还好找到了。

但是,今年的新年书展里,没有她。

我突然记得去年她跟我说过的话。她说,她在申请着去台湾留学。如果成功了,她明年新年多数不会回来。我说,那如果我明年没有见到你的话,那就代表你成功了。我还记得自己说,那我希望明年看不到你。

当时我们都笑了。

今年,我真的没见到她了。希望她真的如愿以偿,出国了。

不期的约定,就在这一刹那,显得如此美丽。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Live
~ wan xin
* a feel
* a soul
* a mind
* an emotion
* an inspiration

+ 13071986
+ ENFP
+ Blue
+ Cancer
+ Buddhist
+ Malaysian
+ Psychology NTU
+ AIESECer
+ Hwa Chong 04S73
+ SCGS
+ MES
+ Choong Hua

我的語言
- 土生土長的華人
- 學校教了我英文和馬來文
- 環境教了我福建話
- 電視劇教了我廣東話
- 大學和喀麥隆教了我法語
- 在一個早上接觸了手語
- 最後一學期一口氣學了日語和西班牙語

Ticking

My whenabouts at my whereabout

Rustle

~Leave me your contact method~

Footsteps

Free Web Counter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