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5, 2009

我的Stong


Stong是一次不怕死的经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应该可以拿来形容我为什么会去这次trip吧。扛这十几公斤的背包上已经很艰难的山,四肢并用,还要一路上鼓励自己振奋他人。是喘是累是该死。我还记得自己在一开始攀洞的时候就跟自己讲的一句话:“以后都不来了。”但我心底又知道,一旦我上到顶峰,我就会忘记过程的痛苦,只记得达到目的地的快感和风景的迷人。

这是我的装备。

这是我从其他网站学到的省位子妙方!小小的隐形眼镜盒可以装一天的洗发精!虽然最后没有用到它,因为不想让化学物品污染美丽的大自然。


事实果然如此。

上山果然考功夫。我们背着背包,一直往很陡的坡爬着,没有现成的路,都是泥和草丛和树根。有时手脚并用,手按着泥抓着草扶着树干树根当支点,有时还要在悬崖的边边踩着不知道会不会断的树根。我对自己的速度没信心,跑到了前面加入豆腐组合。我一爬了几步就喘了,看着那么高的山,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要从哪里拿力气来爬上去。但我不能停呀,我一停大家也会被拖累的。所以我逼着自己,用前一步的力气推动自己走向下一步。真的不行时再休息几秒,然后快步往前移动。就这样,两个小时后,我们也终于上到了base camp。

我们就这样贴近大自然。

我们就这样爬山。紧张、疲惫、气喘。


但上到上面,一看到这样的风景就忘了所有的疲劳!


搭了帐篷之后,大家就如小学作文所写的:迫不及待地投入瀑布的怀抱里。瀑布好冷啊!但也立刻把所有的疲惫都洗掉了。Base Camp隔壁的瀑布是Stong瀑布的其中一截。大概二十米高,瀑布水宽十几米,谁是那样哗啦哗啦冲下来的。Munir说,这是一个天然的石头滑梯,是整个Stong之旅的精髓。我们会从瀑布的一半之处开始滑下来。我们一看,都震到了。那石头是陡的,不用滑都可以想象滑下来的速度有多快。但也许是爬山爬来的勇气给我的力量吧,第二天玩滑梯的时候,我居然上了。要滑下去的时候超怕,但滑下去之后居然又上去多滑一次,之后还去跳石头。



跳石头又是另一大挑战 -- 对于一个没有跳过水的人来说。我在上面挣扎了好久,怕跳不远撞到脚下的这块大石。但最后又跳下去了。水冲进鼻子冲上了脑,但我发现,小小的不舒适,没什么大不了,没有必要因为怕这些而不做一些事情。



露营当晚,我本来写完日记之后就想睡觉了。但心里有一股不服气的力量,我想享受更多夜晚的黑,我很想看山上的星空!于是我拿着手电筒摸着下坡,和四个朋友一起悄悄地走到瀑布平台去。哇,一离开了树的遮荫,所有的星星就如全民大义演一样冲出来,布满了整个夜空。夜是黑的,但头上的星空是璀璨的。星星的多,仿佛是谁不小心撒了一把碎钻,能多密能多亮就多密多亮。用两只手圈成一个圈,里面随时都圈得住五颗星星!我们都眼花缭乱了。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在这璀璨的星空下,在瀑布潺潺流水声中,再细细夜风中,我们很舒服地躺了一阵。


Stong的故事很快就结束了,但所作所为却充满了一生没做过的事。全副武装上山、爬山两天、靠泉水解渴一天、户外睡觉一晚、跳水一次、滑石两次、跃石无数次、下山跌倒一次、在户外解决不告诉你几次、在瀑布洗刷冲凉两次。



我们是这样喝泉水的。


我们是这样爬石头的。



互相帮忙是常有的事。

在石头的边边踏不知会不会断的树干。



要比低低的石头更低才穿得过。


户外的夜晚就是这么暗的。



至今,上山时的喘、对自己体力的心灰、跳石时的不安和下山跌倒时的气馁还映在脑海里非常鲜明,但我更记得火车上的玩闹、瀑布的清凉、达到山顶的狂喜、看着山下山外的心旷神怡,星罗棋布的夜空那迷死人的美,、和那世外桃源的悠闲。


我们居然就这样上完山又下完山了。


到现在脑子里还是满满的瀑布和爬山。


回到宿舍时,已经没有热水冲凉了,但我没想往前一样怕了。在酱冷的瀑布冲过之后,还怕什么?所以我说,我活得过Stong,我应该会活得过喀麦隆,而且还会很喜欢!


立刻想念这样的冲水方式。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Live
~ wan xin
* a feel
* a soul
* a mind
* an emotion
* an inspiration

+ 13071986
+ ENFP
+ Blue
+ Cancer
+ Buddhist
+ Malaysian
+ Psychology NTU
+ AIESECer
+ Hwa Chong 04S73
+ SCGS
+ MES
+ Choong Hua

我的語言
- 土生土長的華人
- 學校教了我英文和馬來文
- 環境教了我福建話
- 電視劇教了我廣東話
- 大學和喀麥隆教了我法語
- 在一個早上接觸了手語
- 最後一學期一口氣學了日語和西班牙語

Ticking

My whenabouts at my whereabout

Rustle

~Leave me your contact method~

Footsteps

Free Web Counter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