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5, 2009


重新咀嚼

“他们彼此深信,是瞬间迸发的热情让他们相遇。这样的确定是美丽的,但变幻无常更为美丽。”
摘自《向左走,向右走》,摘自波兰女诗人辛波斯卡《一见钟情》
这句从十六岁就听到熟到记得到的诗句,今天突然想起,重新细细咀嚼,又觉得非常有意思。我想象着地球上每个人的热情在时空中流浪着,常常会跟其他人的热情擦肩而过。有时碰上了,热情的温度又相称,两个人,就相遇了。

好玄,好美。

多事多脑的我开始想着一生来发生的种种如果。

如果1
如果我在J1那个break没有多事回宿舍打那通电话回家告诉爸爸我的选科的话,我就不会换我的选科,也不会遇上73班的朋友,更不会遇上你。生活的圈子可能会大不同,让我有不同的发展,不同的喜好,整个人生就和现在的方向不同了。
如果的可能性:90%
原因:这是我唯一换科的原因。我那天的确是太无聊。通常我都不会在休息时间回宿舍。那天不知是什么神差鬼使,让我回去,还让我打了电话回家。四年来我通常只在晚上打回家。90% 而不是100%,因为可能就算我没打那通电话回家,爸爸也可能在事后要我换科。但这个可能性非常低。他通常不会过问我的学业。

如果2
如果我当时没在考GP的时候慌了手脚,我的GP就不会这么差,就不会因此拿不到出国的奖学金。也许,我现在就在英国读书了,认识的朋友也会不一样。
如果的可能性:50%
我的GP一向都不好,虽然在考场慌是我一辈子都没有过的事。但是,那奖学金虽然很大部分是看成绩,而成绩里只有我的GP最要命,但是考官也会看我的人格和成熟度。而我觉得我也没有太出色到肯定拿得到奖学金。

如果3
如果我刚进南大的时候没有去找alvin帮忙选课,我就不会认识到AIESEC。整个大学版图又会来次大风吹。
如果的可能性:80%
如果alvin没有来找我,我想我不会主动找学长帮忙。而如果没有他的介绍,我想我会不知道AIESEC的存在。因为当时AIESEC的曝光率并不高。

如果4
如果我在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头没有良心发现打电话给我的NLDS OCP问他关于NLDS的事,我就不会参加NLDS,更不会在AIESEC起死回生,更没有这两年的发展路程。
如果的可能性:95%
我那时根本都没想过要打那通电话,根本就不知道NLDS OC的重要性。又是一次神差鬼使。

如果如果。但是这一切的如果都发生了,而且还有很多如果没有发生。这一切发生了的如果和没有发生的如果,造就了今天的我。虽然不知这是好是坏,但这就是今天的我。没有其他选择。人生就是这样奇妙。当你选这条路时,你有时根本没有去想为什么这么选。就这样,你选了,你走了,人生变了。而且有时像九级地震之后一样变得很厉害。

人生有时也就是这样感慨。你会不由自主地去想象一切没发生的如果,或者如果发生的没发生。

如果...

如果...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Live
~ wan xin
* a feel
* a soul
* a mind
* an emotion
* an inspiration

+ 13071986
+ ENFP
+ Blue
+ Cancer
+ Buddhist
+ Malaysian
+ Psychology NTU
+ AIESECer
+ Hwa Chong 04S73
+ SCGS
+ MES
+ Choong Hua

我的語言
- 土生土長的華人
- 學校教了我英文和馬來文
- 環境教了我福建話
- 電視劇教了我廣東話
- 大學和喀麥隆教了我法語
- 在一個早上接觸了手語
- 最後一學期一口氣學了日語和西班牙語

Ticking

My whenabouts at my whereabout

Rustle

~Leave me your contact method~

Footsteps

Free Web Counter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