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3, 2009

活下去


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此话果然不错。

昨天,当我再次回到家的时候,虽然一切都还一样,但我的看法已经换了千山万水。当我在厨房装水,然后把水扛到厕所去时,虽然水重得可以弄断我的手指,但我居然听见自己对自己说:“这就是如假包换的非洲生活!”我很聪明地发明了挂衣的方法。我把自己的睡裤裤带打一个结,把结挂在铁钉上,这样我就可以在裤子上放完其他的衣服!那唯一的钉子太小了,根本挂不上几件衣。然后,我把洗好的衣服挂在废弃的花洒的开关上。冲凉的时候会一直传来旁边马桶阵阵的异味。我共提了两桶水去冲凉。冲完之后,居然还剩了半桶。真省水。

我的房间今天亮灯了。又是一盏小黄。收留我的Richard帮我换了灯。傍晚跟我同睡的Beatrice一回来,喊了我一声:“Ma copine! (我的朋友!)亲切得让我突然好感动。她问我吃了没。我说我应该在外面吃吗?她说不是,你回来吃。晚餐时她弄的。前天吃芋头、菜和牛肉,今天吃香蕉和辣椒牛肉。都很好吃。只是分量有一点大。我跟她说了。后来爸爸吃饭时,我跟他说了一声:“Bon apetite!”他听得好开心。晚上,我就在他们的客厅写日记。写完之后我在床上用电脑,一直到睡觉。我在睡觉前跟Beatrice提出了要一点放东西的位子。

早上好像不需要设闹钟。外面的小孩嬉戏的声音在七点就会把我弄醒。早餐是Richard帮我弄的。吃了两天的香蕉糕。今天一早,Beatrice给了我几个衣架挂衣服。我很自便地把她的衣服挪在一起,腾出一个位子给我挂衣服。然后,我又把自己行李箱里日常用的东西拿出来,摆在桌子的一个角。可能今天晚上我问Richard要一张椅子来放其他的东西。我的旅行背包腾空了。终于可以把他打包好让它好好躺着休息一下。否则,我真的很担心它的背脊会不会坏掉。我把剩下的东西放在旅行箱里。

我好像又适应了。我好像又很快地把更多的舒适丢掉了。Tim告诉我他老板的阿姨家里有空房。Guy说住不好的话跟他说,他会想办法。Heleen和Jana都在慰问我。我应该在这典型非洲家庭里呆下去,还是去找另一片舒适?非常矛盾。我的健康意识和我的冒险精神在辩论。

Labels: , ,

4 Comments:

Blogger 10022007 said...

haaa looks like the 'essay' is written by a Std5 kid!and the content doesn't sound suitable or persuasive with the title le...

take care ;)

10:51 PM  
Blogger african dreams said...

erps.. thanks for that comment huh! Haha but when I read it back, it really has too many full stops and too many short sentences la. So you are right.
It's about continue to live because it's about how I strive to live in such situation ma!

12:12 AM  
Anonymous jy said...

hello wx, life over there sure sounds very challenging. JIAYOU and take care!

-jy =]

11:54 PM  
Blogger Nai Jiew Mil 奈九米二 said...

同意wp的看法 应该是太久没有用华文华语了
一边看一边怀疑这个blog的主人真的是LCP的咩 哈哈

活下去 ok的 you know you are strong enough for these

i've started work already. strive to live my new life as well. albeit mine is much easier than yours. haha.

njm

3:1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Live
~ wan xin
* a feel
* a soul
* a mind
* an emotion
* an inspiration

+ 13071986
+ ENFP
+ Blue
+ Cancer
+ Buddhist
+ Malaysian
+ Psychology NTU
+ AIESECer
+ Hwa Chong 04S73
+ SCGS
+ MES
+ Choong Hua

我的語言
- 土生土長的華人
- 學校教了我英文和馬來文
- 環境教了我福建話
- 電視劇教了我廣東話
- 大學和喀麥隆教了我法語
- 在一個早上接觸了手語
- 最後一學期一口氣學了日語和西班牙語

Ticking

My whenabouts at my whereabout

Rustle

~Leave me your contact method~

Footsteps

Free Web Counter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