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雨过天晴


我很开心地宣布:雨过天晴罗!

经过四天彻底的休息,加上各位朋友们超级温馨地鼓励,我终于走出了想家的阴霾。现在的我,很开心地以全新的眼睛享受世界的美,和人生的美好。比利时的维森说:“要积极迎向人生的每一个机会,要从每件事中看到正面!”新加坡的静雅说:“当下就是你所拥有的一切,而不是你心目中的想象。”我也翻读了朋友写给我的纸条,也察看了部落格朋友的留言。句子字字,只言片语,很简单,但对此时的我,意义特别深远。

我想,追根究底,自己最大的障碍,就是自己的“应该”心态吧。我一直在认为这个情况应该是那样那样的,而不是这样这样的。我应该是开心的,而不是烦恼的。我应该是享受的,而不是痛苦的。我应该更享受这里的,而不是这么忙碌的。种种应该,遮蔽了我的心灵,让我根本看不到自己现有的一切。一直到荷兰的约瑟来到我家,大声惊叹说我的家太好了。我才突然发现,自己一直往上比较的心态,让我完全无视到我家的可爱,而一直让我觉得好痛苦。我比较错了。我不应该因为看到更有钱的人家的所有而难过,而要因为看到更不幸的人家的没有而感到幸运。哎呀我的“应该”心态又出现了。去去去!星期六,我在写日记的时候,一面把家里每个角落重看了一遍。我发现自己的家其实真的很美好,以它自己的方式美好。我的工作,以它自己的形式忙碌的美好,很法语的美好。这样,就够了。现在,就很美好。

上个周末,我给自己放了假,彻彻底底地去享受雅温得的生活。星期五,理查带我我去闻名已久的摩科罗市场找了裁缝裁了两件非洲衣裳,让我正是看到市场的热闹和复杂。之后,布亚的丹尼尔来探望我,我和他以走路的方式看了好多地方。

星期六,我宣布独立,自己搭车到动物园去看动物。路上的人都很好,在我没问他们之前就帮我指引方向了。在动物园,我不出意料地被搭讪了,而且被搭了一整个游动物园的时光。但是,我很享受自己很诚实地拒绝人的经验,既不撒谎也不给假的承诺。之后有社团活动,天黑之后我自己走路回家,非常有成就感。

星期天,我又走路过一个山头去找新来的实习生,然后带她去城市走走。之后是在公园草地上的实习生反馈会,大家谈着谈着从中了解了一堆文化差异而产生的误会。反馈到一半有一群人想和我们这群白人录影。再之后大家去全市最好的面包店聊天吃面包。惬意。

星期一,我去找艾薇怡,她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帮我弄了一整头两百一十个小辫子。我现在头上混着一堆的假发,加上最近变黑的肤色,应该比较像个非洲小女孩了吧。走在街上,希望会有更少人察觉得出我不是本地人。下两个星期都不用洗头了。崭新的体验。

明天,又能好好投入新的挑战了。

雨过天晴了。心情美美的。我回顾六个星期前的自己,我开始感受到自己不同了。好像什么东西在改变了。我常告诉别人出国实习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我开始相信了。

介绍。。全新的我!

Labels: , , , ,

5 Comments:

Blogger Morgan said...

Cool Hairstyle. Cannot wait to see how much you have changed.

11:12 AM  
Anonymous Wei Wei said...

LONG HAIR!!

1:49 PM  
Blogger african dreams said...

Haha hope you realised that half of them are fake!

1:47 AM  
Anonymous yeaw said...

ur blog made me realised something more about myself. thanks

8:50 AM  
Blogger african dreams said...

Yeaw, what did I make you realise? That your hair is real? Share!

6:1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Live
~ wan xin
* a feel
* a soul
* a mind
* an emotion
* an inspiration

+ 13071986
+ ENFP
+ Blue
+ Cancer
+ Buddhist
+ Malaysian
+ Psychology NTU
+ AIESECer
+ Hwa Chong 04S73
+ SCGS
+ MES
+ Choong Hua

我的語言
- 土生土長的華人
- 學校教了我英文和馬來文
- 環境教了我福建話
- 電視劇教了我廣東話
- 大學和喀麥隆教了我法語
- 在一個早上接觸了手語
- 最後一學期一口氣學了日語和西班牙語

Ticking

My whenabouts at my whereabout

Rustle

~Leave me your contact method~

Footsteps

Free Web Counter
Counters